close

說好的心得文 終於來了
很想將所有感覺與想法記下 但依照這種要吃銀杏程度的記憶體恐怕是無法
但因為我本人過於囉嗦又贅詞太多 兩相權衡 決定以「心得文」和「首爾一位候補」的方式陳述

首先
首爾心得文→

在做行前資料收集時 總覺得這個國家就是你不迷一點韓流的話可能會覺得無聊
畢竟路上到處都是偶像代言商品與廣告 文字都是圈圈跟直線
加上臺灣人對韓國的「體育賽事你為什麼都要耍賤招」情結 
所以 不帶一點好感的話恐怕是無法成行
但真的到了首爾之後 假使你願意拋開「為什麼讓淑君穿黑襪」的仇恨
會發現首爾真的是滿適合旅行
以前觀光學老師說過 一個城市的觀光如果要成功 就是要有又有
(((這些東西台北也都有 所以我們觀光發展要加油)))
在首爾 無論是先天形成的山丘地形 或是後天努力而來的清溪川
都將他們的國家歷史與特色 恰如其份的展現

去過的人大多會覺得 這個國家的觀光發展做得真是好
是啊 真的是很棒沒錯 一出機場就有觀光大使(((好幾位漂亮的小姐)))
請觀光客填寫資料並送贈品 每個重要的觀光客景點都有諮詢人員
他們穿著黃色衣服 就這樣站在路邊讓人諮詢 而且 中英日文都可以通
這就是為了觀光發展所做的努力 雖然我並不覺得台灣需要做到這樣子
但重點是 你想變成什麼樣的觀光目的地 這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想像韓國這樣 以客源國觀光客(日本中國)為首要目標 那就得從客源國觀光客的喜好下手
((((看看Natural Republic裡日本觀光客為了東方神起毫不手軟))))
我覺得台灣絕對比韓國更棒 但重點是找出定位(((而不是什麼活動都東辦一點西辦一點)))
變成我們想成為的那種觀光目的地 並且 把觀光發展的收入確實留在台灣
這一點我真的覺得韓國做得很不錯 他們愛用國貨的程度可能是世界第一吧

好 觀光學概論結束 接下來要說他們的壞話了

出發前知原就告訴過我 韓國人(店員)可能都比較不禮貌 不要放在心上
但此行說實在遇到臭臉店員大概只有2次 其他時候都遇到很不錯的韓國人((想賺我們的錢吧))
one dong豬骨湯的阿珠瑪我已經不想罵她了 反正我們也用他聽不懂的台語murmur
只不過 我很不能接受的就是 韓國人都不說:借過 而是直接用撞的
第一次被撞是在地鐵站 熙來攘往的人們 都是用撞的經過你身邊
一開始想說「他們只是從我跟我旁邊的人中間那條細縫用力的走過去而已
但隨著被撞的次數與日俱增 後來我們也試圖用撞的衝破人群 但發現
們還是非常不好意思 撞不下去 

撇開這個 我們這趟旅行其實都遇到還不錯的韓國人
包括:韓屋村走錯路問了一位男子 他本想用英文解釋 但後來就說 follow me 然後帶我們去
還有:清潭洞問路的時候 一位女子以非常標準的英文告知我們方向以及路程
以及:土俗村人蔘雞隔壁的阿姨看我們不敢叫店員 於是開口用韓文幫我們叫
最後:SA Seoul 的美麗職員冒著寒風幫我們招計程車與搬行李

說真的 如果沒有那些莫名的民族情結 以及體育賽事的紛紛擾擾
還有 「孔子王建民端午節是韓國的」這種鳥事 這地方很適合台灣人去旅行的

 

接下來是一位候補

就是由我個人選出的「韓國第一」 舉凡食衣住行育樂 包括由韓國製造
或是由我們跟韓國共同製造(的回憶) 都列入候補名單

韓國歌曲第一

韓國八天行 無論是在明洞還是東大門 聽到最多次的歌就是「秘密花園OST-那女人
就是我網誌這首 秘密花園的魅力在韓國真的太驚人 綜藝節目也在模仿他們的梗
店家也播送著主題曲 玄彬오빠紅了又紅 台灣也好久沒有刮起這樣的戲劇炫風了
上一次這種圍繞台灣的氛圍 恐怕已經是「飛龍在天」的時候

韓國飲料第一

元宵節剛過 我來給大家射燈謎好了 「烏龜過馬路」
答案就是「嘎逼」*  對 就是 咖 啡   *【台語譯:給它按喇叭】
韓國人好像是不喝咖啡會使掉 路上的連鎖咖啡館多到爆炸 星巴克根本排不上邊
最常看到的就是 Angel-in-us Coffee這間連鎖店 停山每天都喝一杯
當然 個性咖啡館也到處都是 (((個性咖啡館的定義可見→李子和,2011)))
但其實都不便宜 一杯差不多在5000韓元起跳

韓國無視第一

這一點算是由我們製造與韓國的共同回憶
那就是「永遠無視李勝基」(((我知道蘭姐要來揍我了)))
出發前就知道韓國的姐姐們都很愛李勝基 說什麼是「媽媽朋友的兒子」第一名
(((釋譯→因為媽媽都會稱讚朋友的兒子 說:XXX的兒子功課很好 很乖 你要多學學...
就是別人都兒子都最好的感覺 現在延伸用來指形象好、學業成績表現優秀的男藝人)))

但因為李勝基放台灣鴿子兩次 加上他每次都跟很漂亮的女明星演戲 還有跟在虎東哥身邊
因為太受歡迎 我們覺得他到底憑什麼又不是很帥 所以導致我們對他稍微沒有好感
舉凡他的廣告 與代言商品 我們都直接無視(((和搶購人潮形成對比)))
真的也是相當無聊與幼稚的三個人

韓國曝光第一

講到這 要出發前看到什麼少女時代代言商品多達13項 還成為intel亞洲代言人
還以為到了韓國要一直看到其實我也沒那麼喜歡少女時代的廣告 結果根本沒有
第一名廣告量與代言的是→宋 鐘 基
中基親辜連發 IMG_0321.JPG

鐘基親辜是太可愛了 聽說也是媽媽朋友的兒子 的代表人選 (((實至名歸!實至名歸!)))
到了韓國之後 我跟停山可以說是莫名開始迷他
雖然之前只有看過他在music bank的主持表現 連成均館緋聞都沒看過
但是鐘基親辜就是散發一股可愛但其實帶點個性的氣息 科科科
更重要的是他是친구(((同齡朋友)))  完全不是時下那些可怕的1990出生的偶像

 

心得文結束 本來又想虎頭蛇尾結束 但怕我廣大的讀者失望 (((其實也沒梗了)))
總之 能和相識13年的朋友們一起出國旅行 真的是非常難得又值得紀念的事
差不多像「久旱逢甘雨 他鄉遇故知 洞房花燭夜 金榜題名時」這些摸們一樣感動
旅行有的時候不見得要獲得什麼樣的結果 或是看到什麼有趣到不行的東西
重要的是與跟你一同旅行的人那幾天相處的過程 (((雖然說也會有賭蘭的時候)))

如果說旅行還有什麼更重要的事 我想就是 拋棄回憶
把那些不快樂的事在旅行中拋棄 並且轉化旅行的快樂氣勢 使它成為另外一種正面的力量
而回憶當然就是那些與同行友人相處的點滴 就算是海苔跟泡菜都吃完了
老了還是會得我們一起去過 明洞東大門還有狹鷗亭

首爾真的非常不錯  I 'll be bac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shi3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