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音樂 不喜歡他們之間很明確分野
尤其是有些獨立音樂創作者 總覺得聽流行音樂的人都是弱智
有一集誰來晚餐的來賓是娃娃 一開始她就說她喜歡唱歌 喜歡音樂
說自己不懂什麼是獨立創作什麼搖不搖滾 和奇哥組成自然捲也是一場意外
但這根本不影響她愛唱歌愛音樂的心

是呀 喜歡音樂沒那麼難 我不喜歡創作者總是把自己搞得很灰暗
好像這世上沒有人懂他的理念 也不喜歡他們很用力的分別主流和非主流
如果說主流是時代的趨勢 非主流就是硬被強調出來和主流的不同的名詞
不然也不需要刻意說諸如非主流當道這些話 到頭來還不就是想將你們心中的非主流變成主流
我也不喜歡有些獨立音樂創作者大放厥詞的說 某些樂團自從出專輯之後就變得商業
老實說我不覺得商業有什麼不好 讓音樂被更多人知道沒什麼不好
也許你只是羨慕他們做到了你做不到的事 又或者是說 如果你只是喜歡音樂
又何必在乎商不商業的分野

當然 有些音樂的follower也很害怕自己被歸類為普通的族群
有一位朋友我覺得她根本就喜歡例如王心凌之類的當紅女歌手
但她很愛跟我分享什麼黃玠Nylas 這種獨立音樂創作者的歌 更別說很愛去什麼女巫那種地方
我覺得這些創作者有些音樂滿好聽 但我必須承認並不是每首歌都合我胃口(我相信他們不會介意)
這位朋友我想她也只是想和別人不同而已 並不是真的非常愛這些音樂到無法自拔

我非常佩服每一位創作者將自己對事物的感知抒發在音符與文字之中
每當有人跟我說周杰倫的歌聽起來都一樣啊 但我總覺得還是有幾首歌合我胃口
第一次聽雷光夏的時候我有一點緊張 因為我看大家把她說得很好我怕有落差
可是聽完她唱「逝」的時候 我竟然起雞皮疙瘩 聽完之後有種想要安靜獨處個幾分鐘的感覺 

就是這種感覺 我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什麼音樂 在對的時間聽到對的歌好像比較重要


話說我最近迷上的是椎名林檎 自從去年聽到她的老歌「歌舞妓町女王」之後
就一直無法自拔到現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shi3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