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在張貴經的烏龍起床中 揭開序幕
(((就是我們原訂10點出發 張貴晶卻在8點左右就起床 正假期問她:你是不是記錯出發時間
 她說:不是10點要到達嗎?)))

今天的行程就是阿蘇家→蘇家雞場→蘇家魚塭→東石→外傘頂洲

一到了阿蘇家 我對於附近的菜市場外大家直接把車停在馬路中間感到非常新鮮
阿蘇說:大家都這樣啊 如果有車要過去就自己繞過去
真的忍不住為南部的率性掌聲鼓勵
阿蘇的爸爸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早午餐 原來電視上那種早餐吃虱目魚粥的生活是真的

蘇家大餐 我們今天的第一餐

赤嘴蛤(((蘇爸說這台北沒有)))、
蚵仔(((第一次挑戰)))、
吳郭魚麵線(((蘇家魚塭)))、
滷蛋
(((蘇家雞場)))

每一道都超好吃 原本我對吳郭魚有點懼怕 因為曾經吃過土味超重的吳郭魚
加上有人告訴我吳郭魚是吃垃圾長大的 因此我人生吃過吳郭魚的次數不超過3次
但是 蘇家魚塭的吳郭魚真的只有鮮 甜而已 入口第一個味道就是甜
完全沒有什麼土味 就只有好吃而已 湯裡面還有蚵仔與最愛的香菇
然後蚵仔川燙後直接沾wasabi  真的太美味了 
蘇媽的滷蛋也十分入味 像是鐵蛋那般的濃郁卻又不失滷蛋的Q嫩口感
(((我可以去主持美食大三通了吧?!)))

蘇家滷蛋 (((讓滷蛋單獨特寫一張)))

飽足飯後我們立馬驅車前往蘇家雞場蘇家魚塭
進入雞場前阿蘇不斷跟我們心理建設說那裡很臭 拜託幾咧我雖然在台北長大
但雞場的臭味我也是有聞過啊 根本難不倒我
蘇家雞場

一到雞場後阿蘇就開始跟我們講解養雞(((生蛋用的)))的辛苦
我覺得 看著爸媽辛苦付出勞力 換取孩子一頓溫飽與無虞的生活中
這樣的孩子肯定特別能知足惜福 우리阿蘇就是一個感心的孩子
每回回老家 不像外地求學般的孩子茶來伸手 享受片刻被捧在手心上生活
而是一大清早起床幫忙雞場的農事 感到辛苦的時候 
想著父母與哥哥每日都是這樣工作 還是會起身換裝一起到雞場幫忙

這樣的生活雖不富欲 倒也是胼手胝足的幸福啊

蘇家雞場

逛完雞場 大概花了5秒的時間 我們欣賞了蘇爸的魚塭後 就往東石漁港出發
此行最期待的地方 莫過於外傘頂洲 無論是食尚玩家還是其他行腳類節目
大概都去過外傘頂洲了 此行我們也將揭開他神秘的面紗(((根本不神秘啊)))

在等待另外一車旅客時 我們買了蚵仔包(((蚵仔的第二次挑戰)))、蚵嗲(((第三次挑戰)))
準備在待會一小時的船程中享用 然後又趁機唱了一下卡拉ok

在唱什麼歌呢?

終於我們船出發了  解說員從船老闆的個性開始介紹 一路講到這艘船不會觸礁(((很觸媒頭)))
然後開始介紹東石漁港的特色 又講到蚵棚的故事 然後說「我再講3分鐘就讓你們唱卡拉ok
結果 就這麼講了一個小時講到外傘頂洲
 

IMG_0880.JPG

對於在一個小時船程外的大海中 能有一片19公里長的沙洲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我們在自由活動的一小時內 參觀了沙洲上目前僅存的一間高腳屋
有一對夫婦住在上面 不過他們目前因為生病在醫院治療中
據聞以前頂盛時期 沙洲上的高腳屋多達5.6戶 
這些討海人能在汪洋中生活真的是太奇妙了

然後我們還抓了螃蟹 上演一場牠太小隻連塞牙縫都不夠的戲碼
外傘頂洲的房屋

還舉辦了第一屆「頂洲之星」猜歌大賽 得獎者就是張貴經
賽後其他參賽者還與冠軍彩帶(((蚵殼彩帶)))  一同合影留念

女孩與蚵仔

外傘頂洲之旅真的是好不快樂啊!!!!!!!

回程的船上 船老闆請大家吃鮮蚵(((蚵仔的第4次挑戰)))
帶殼的鮮蚵真的是驚為天人 雖然殼上還帶有海帶芽還什麼的海草

沒有腥味只有鮮甜
但是 蚵仔本身真的非常非常鮮甜 完全沒有腥味
連不敢吃蚵仔的張櫃經(((是的!前幾次她都沒有參與蚵仔的無限挑戰)))
都忍不住吃了一顆 整個旅程最讓我魂縈夢牽的美食就是這道
清蒸的鮮蚵我只能說它就是蚵仔界中的林志玲

結束外傘頂洲之旅後 我們準備要各奔東西(((好像畢業典禮)))
在前往高鐵站的車上 廣播很是時候的播了「分開旅行」 好像是有一點感傷
但是阿蘇只不過是還鄉準備考取功名而已 又不是再不見面啊
到了高鐵站後阿蘇一直說要陪我們搭車 不願意讓她如此麻煩
我們堅持讓她回家 後來她說 其實她回家的路上有一點想哭
阿悠威呀 好險她沒來送我們 不然豈不是在高鐵站裡哭成一團

夕陽西下的嘉義高鐵站

我其實也很不喜歡這種在車站送別的戲碼 小時候我爸留在台北工作
媽媽帶我們回台中外公家玩 在板橋車站看著我爸站在火車窗外那一幕 我至今仍然沒有忘掉
還有 國中的時候我爸到香港工作 我跟媽媽開著車送他到機場
Check in完後準備要入關的那一刻 現在想到還是會酸酸的

阿娘威我的遊記怎麼變成這樣啊 
總之呢 非常感謝阿蘇以及他們一家人接待我們 趁著她準備閉關之前的幾天
帶我們到處逛逛 要下定決定投入考試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
就當作是沒有退路的努力一次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shi3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