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討厭的親戚大魔王要來了 最近只要隨便看到一個親戚一定會被問的一個問題就是
「要畢業了吼?阿要做什麼工作??」
我最好是現在就知道要做什麼工作啦 你以為找工作是像喊小弟那樣叫他來就來的喔??
我每次都會回答說:不知道耶(尷尬狀) 但親戚還是不會放過我 接著他們就會問說
「怎麼會不知道呢?不然你們念這種的都要做什麼工作??」
靠!!這又是另外一個我人生中最難回答的問題 然後我就又再度尷尬

記得碩一的時候漂亮寶貝發過一篇文章討論過類似的問題
文末她說 其實也是自己不好 沒辦法跟人家好好解釋我們到底在讀什麼以後能做什麼
是呀 從以前觀光系到現在 我都沒辦法好好的告訴別人我能做什麼
剛念觀光系的時候還被親戚說過:去遊樂園幫人家綁安全帶不是國中畢業就可以 幹嘛念到大學
那個時候的我一句話都回答不出來 只是有一點哽咽 之後每次講到這件事我還是會有一點鼻酸
在陽明山實習的時候 第一個星期也都是在尷尬中渡過 一直要解釋運動與休閒管理是什麼

也許很多人會說 念什麼和做什麼工作其實沒什麼關係 這我也知道
但親戚總是愛問 還是要準備好一套東西可以有個官方說法
總不能在親戚問的時候回嗆他說 那你女兒又多厲害 她現在有在做什麼很了不起的工作嗎

所以 現在這個時機我很不想出現在任何親戚聚會裡 但是端午節大家說好要一起去玩
我爸又是總召 就算我沒去 我爸媽也會被同樣的問題問到煩

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來可以怎麼回答 救我

煩人的親戚比打不死的蟑螂還可怕 你可以不理蟑螂 但沒辦法不鳥親戚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shi3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