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都是很害怕陌生人 所以 發問卷對我來說是件很頭痛的事
也因此 我也無法想像在熙來攘往諸如淡水這種地方 到底是要怎麼完成論文啊
總之 我還是硬著頭皮完成連續三週出差這項黃金任務

第一週

我們來到東眼山與滿月圓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極端
東眼山這一年來我竟然就去了四次(((第一次搭高鐵就在三天內搭了兩次)))
門口的大哥我都超熟了 他們竟然沒收我們停車費 我根本比技正還有力嘛
幸運的我們遇到勤業跟阿蘇師這兩團 足足來了400人吧

隔日滿月圓就不怎麼好過了 我和菁爺冒著雨攔客
假期不慌不忙張羅填寫者 就這樣我們還是順利完成預到份數
(((但是 菁爺隔天感冒了!搜哩))))

第二週

我們在三天內衝了台東與花蓮 其實問卷之旅帶給我的好處就是
我走了一趟幾百年都沒去過的景點(((沒衝到墾丁真可惜QQ)))
知本在颱風過後尚未恢復昔日的面貌 主要道路仍可見災後所帶來的傷害
知本火車站完全沒人 真可謂是我看過最荒涼的車站
也因為如此 之後火車到達光復時 我竟然說:這裡好熱鬧喔 這種違心之論
池南也真的沒人 還遇到我的口委蔡老師 太奇妙了
但是 我的手機就是在這裡掉進馬桶的 法客
富源就是有錢人的渡假村 稱不上是森林遊樂區嘛 是LINDA的爸爸開的
說也奇怪 我們去的地方真的都沒人 但我們卻幸運地完成預期數量
而且 除了富源 我都沒付到門票錢耶 真的是我來當技正還差不多 呵呵

第三週

是爆點週 這週本來要去觀霧 但那裡路況真的太差老師也不放心讓我去
否則 我其實很想看看聖稜線以及寬尾鳳蝶
聖稜的星光讓我對雪霸充滿憧憬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一睹櫻花勾吻鮭和寬尾鳳蝶本人啊
喔對了 後來這週我到了阿里山 上一次去也是幾百年前的事了
我們就這麼一路顛簸來到遙遠的阿里山 比起發問卷
我其實更想好好瞭解當地居民這麼多年來 和林務局以及觀光局之間的愛恨情仇
這裡 還是一樣沒人 一開始我們像無頭蒼蠅般追尋遊客
效果真的差透了 有損假期這個問卷女王的名號
後來 我們掌握了正確的方法 問卷數量如飛梭般快速進展

然後 我們遇到這裡的替代役們 他們好心的與我們噓寒問暖 
忘了介紹一下 我們克難的住在冷翻天的高地訓練中心 當寒意不斷來襲時
除了法客之外 完全沒有當國手的快感
還好 好心的替代役又登場了 晚上約我們到視聽室唱歌
我只能說酷翻天囉 有誰會在阿里山上唱卡啦OK 而且我還唱了阿密特的歌
(((但是有輕微夜盲症的我摸黑回去真的是一大考驗)))

隔日 我們用了老方法再度吸引遊客填寫問卷 好心的替代役又登場了
這一次 他們自告奮勇帶我們走捷徑回高地 但是 
下過雨的捷徑 讓我的糖果愛迪達變成黑巧克力愛迪達 QQ
等待回程的時候 我很識相的在房間休息讓假期帶著LOMO去拍照((((沒失真喔!!!!!!))))

(((落落長的故事要結束了!)))
然後 離別的時候到來 我們搭上接駁車到奮起湖
真的是比九份還無聊的地方 好心的替代役還請我們吃了辣到爆的豆干堡
搭上返回嘉義市區的接駁車 問卷之旅也宣告結束

 

其實 雖然連續出差讓我感到極度疲憊
但是 幸運地我們認識了許多好心人 也受到諸多幫忙 問卷發放也相當順利 
再度接手林務局的計畫案 不禁回想做LNT的那一年
第一次跟公務員以及官員們接觸 每每都讓我和阿蘇背發涼
那一年我們認識了郭老師、東勢處吳大哥、屏東處的廖大哥還有育樂課的大哥大姐們
是很難得且彌足珍貴的回憶 這一次接觸的人也許沒有太多
但是 阿里山行的好心替代役著實給我們很大的幫忙
至少冷到發抖的那一晚 還可以在視聽室笑著聽他們嘶吼蕭敬騰的歌 非常有趣

 

可惜我還是沒辦法突破害怕陌生人的瓶頸
唉 我跟陌生人之間有好大一道牆 沒辦法跨越
也許我是真的很沒用吧 跟陌生人接觸總是讓我元氣大傷
以前 阿蘇都說我看起來不像是害怕陌生人的人
正確來說 如果是有一件很正經的事非要跟陌生人討論不可 這我就可以裝出大方的樣子
如果是要跟陌生人閒聊 我就真的沒辦法 我也盡力了 但就是把話題變成句點而已
真的有夠沒用 唉 我先去旁邊大哭一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shi3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