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都是個很難將想做的事付諸行動的人 感謝奕瑋學姐的票 讓我真的來到了高雄

清晨六點的高鐵站人聲鼎沸 終點站為左營的年輕男女 我大膽猜測他們也是要去看五月天
隔了八年又再度來到高雄 這個城市變得很不一樣 不變的依然是濃厚的人情味
與逋逋會合之後 搭乘初次體驗的高捷與假期相見 

第一站來到旗津 不誇張 整個旗津的觀光客至少有三分之二是五迷 根本就滲透高雄了嘛
一到旗津我就大聲嚷嚷要吃番茄 因為我本身是食尚玩家&號角翔起的忠實觀眾
整個人迫不及待要嘗嘗番茄的鹹味吃法  結果 真的是五告拍甲
ㄇ丟喔 番茄完全沒辦法吃那種怪口味 甘梅粉才是番茄的好朋友

停留了一會兒 搭船回到西子灣 途中假期與逋逋一直嘲笑我的讚嘆能力
我可是先說好 我真的對高雄沒有敵意 只是不小心重覆用了「好大、好寬」來形容愛河與西子灣
來到逋逋的母校 見他眉飛色舞地向我們介紹中山大學 這裡的風景比師大漂亮一百倍
來這個學校念書沒談一場戀愛 真的對不起余光中跟柴山的猴群們
海面上映著夕陽的光芒 微風徐徐吹來 讓我們忍不住回味起各自的大學生活

回到市區 準備前往演唱會現場 本來想先好好欣賞世運場館(((體育人的老毛病)))
但一見到處處人龍 只好趕緊擠身在人群中購買週邊商品
入場時依舊是一陣混亂 動線亂七八糟 工作人員整個不知道在幹嘛 
帶著微怒的心情找到座位 我們坐在舞台右側的位子 哈哈哈哈
一坐下就看到舞台後使ㄉㄣ敗的警車 一整個破梗嘛

突然 場內燈光一暗 全場歌迷尖叫 演唱會以特技車表演揭開序幕
整場演唱會唯一的敗筆就是坐在後方的男孩們 因為看過台北場一直給我破梗
暗 老娘前奏都還沒聽清楚 就在那邊說什麼「軋車...」「一顆蘋果啦....」「這首是知足」
拎老師咧 這裡不是娛樂百分百好不好 是誰叫你聽前奏猜歌名破梗啊 討厭鬼

由於世運場館實在太大 一開始還無法感覺五萬人呼聲的感動
直到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出現 我突然一陣雞皮疙瘩
阿信說:從今天開始 希望大家都是真正的快樂 QQ

一連串的嗨歌與慢歌交錯 很慶幸後面的破梗男孩不是那種會叫前面坐下來的人
所以我站站跳跳坐坐 一整個很自在
喔對了 我很後悔沒有作功課 可惡 竟然有四首歌我完全不會唱 生存以上.尚未崩壞.如煙.吸血鬼
舊歌很對我的味 垃圾車孫悟空約翰藍儂 一出現我整個嗨翻天
一顆蘋果出現的時候 我突然想起那個時候我為什麼會喜歡五月天
在那個升學考試、同儕認同、情竇初開的年紀 我們大多受到家庭與年齡的壓抑
透過這些歌詞 我們找到了一點歸屬感 感覺到:啊 原來有一群人的想法跟我一樣 真懂我

時間警告的梗 整個就被識破啊 高捷都配合開到2點 五月天怎麼可能唱到10點而已
倒是因為沒作功課 完全不知道阿信生日的事 瑪莎帶動唱生日快樂歌 戳中我笑點
阿信說:好驚訝喔   我以為會更特別 呵呵 真口愛

最後十首歌全部都唱舊歌 都是台語歌 非常爽 有你的將來我以前超愛唱
最後 以出頭天當作結束曲 我很喜歡 非常有五月天的風格
總是藉由歌曲 鼓勵或安慰人心 

『 永遠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我盼望的日子  會真快  來到我身邊 』

忘了說 演唱會後段 煙火串場 根本就是比照世運辦理嘛
煙火沿著鞍馬造型的屋頂 向天空綻放 好不美麗啊
這場演唱會受益人是逋逋 尤其是笑忘歌的時候 阿信說:牽起今天同行友人的手吧
真不曉得是匯了多少錢到陳信宏的戶頭啊

回程的路上我在想 好慶幸今晚我在這裡 在世運的場館裡聽這場撼動人心的演唱會
五月天出道的這十年 剛好陪伴我渡過人生叛逆的青春期
他們歌安慰我每個感到不平、偏激以及傷心的夜晚
那些不順利不幸運不開心的回億 最後總是會因為歌詞裡的一句話而被說服

我好高興生在這個時代
這個 有五月天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shi3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