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間歇性低潮又襲捲而來了
時常帶著這種感覺活著 一直到髒鬼取了這個名字
我才能發覺他真實地存在

最近追了Buzzer  beat 一開始應該是帶著愉悅的心情來面對他
但是劇情卻很正中要害似的讓我沒辦法用力呼吸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應該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卻還憑著年輕的本錢在追求夢想
體會現實與理想間殘酷的差距 我 好像吻合了一半
劇中主角的工作與夢想都太不普通了 他們追求的夢想看似理所當然
那我們這種說不出夢想是什麼 卻不甘安於現實的凡夫俗子 到底想追求的又是什麼
看完之後我也沒有答案 與其說它給了我們正面的力量 倒不如說
它接近正確地描繪我們心裡缺的那一塊 讓你藉著眼淚帶走一部分的傷痛 哭過就好了

也因為追了Buzzer beat 我開始搜尋山下的一切 回顧起他所寫的山下日記
發現一篇比較接近內心獨白的文章 讀完後我卻感動的熱淚盈眶
看著笑著與他揮手的孩童 身上穿著演唱會的專屬T-Shirt 他心想
「在這孩子的心中 我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
其實我已經可以算是對周圍世界觀察入微 極富熱情的人了
當然跟他這種大明星比起來是平凡到不行 但我從沒想過
到底在別人心中 我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
存在的意義跨越了喜歡或討厭那種膚淺的層面 也許可以寫成一張錯綜複雜的五點量表問卷
第一位填寫者無非就是自己在乎的人 我真的好想知道
如果我覺得你很重要 那麼 我在你心中又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

法文課持續進行中 複習的時間老實說有點偷懶地減少
對於老師長得太帥的熱情 也成正比的減退中
最近PTT法語版有一長串的文章在討論師大外師的教學
原PO所寫的內容我一看就能猜出是我們班上的人 接著是引起軒然大波的一陣討論
其實我個人一開始也是不太適應 但現在倒也滿能說服自己的釋懷
因為也上過中師的課 雖然中師會適時的講中文 但也是全法語教學
所以基本上我覺得我們這位外師教得滿好 唯一的缺點是英文太差的人可能就聽不懂了
一直想寫些文章回覆 但又怕流為迷妹式的護航文 畢竟我這個人很不中立
不過最近熱情真的是減退不少 因為我很愛偷偷觀察人 我覺得這個歪國忍是個bad guy
沒有具體的事證 我就是感覺到他骨子裡蠢蠢欲動的叛逆因子 畢竟他也不過就是個普通人
現在想想全班一起簽什麼我們要繼續讓這個老師教的連署書 真的是五告北七

一如戲裡一直出現的看版 Love makes me strong  正妹的勇氣真的讓人忍不住說帥呆了
但僅限於正妹而已 凡夫俗子中的女追男 還是不可能只隔層紗而已
這個冬天讓人感受到隨著年齡的增長 歲月就越來越不饒人的生理機能變很差
專屬於弱女子的皮膚龜裂以及感冒竟然都跑到我身上
每個聽著小提琴聲起床的早晨 都是以悲傷的姿態醒來 但是我卻很喜歡這種自虐式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shi3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