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早上我都先讀一遍法文 再開始工作
讀完法文的時候總覺得相當舒坦 滿載而歸的那種感覺
但其實 我上星期已經有好幾天都夢到自己在背動詞變化
這也是我第一次學法文時最討厭的部分
這次為什麼這麼怡然自得我也不知道 還是說其實是壓力反應在夢境

壓力何來 應該就是那該死的得失心吧
第二次學法文沒有特別值得說嘴的理由 只是想彌補第一次的缺憾 
很明顯的 我還算跟得上老師的節奏 比起班上其他沒學過的人來說
記憶裡懵懵懂懂的部分不斷湧出 我學習得相當開心 然而
因為太想把它學好 那些不太理解的文法或陰陽性變化就更加地困擾我
即使老師說 先把它記下就好 以後學文法的時候就會理解 我還是很想往牛角尖那鑽去
另一方面也很擔心這種莽夫般的衝勁可以堅持多久

今天我突然想到小時候上兒童美語的狀況 第一堂課一群小朋友很可愛的跟著念ABC
然後 老師開始教 How are you ? Fine. Thank you and you.
這些單字即使我當時一個也不會 還是可以生怯的跟著老師念過一遍又一遍
再偷偷地用注音扭捏的寫下 好 ㄚ ㄧㄡ˙.....

也許 學習語文就是這個樣子 先從簡單的文句與字彙開始 背下來之後  
接著你才會漸漸學習句子構成的方式 
可能是太想表現好 或是太心急想學好 我反而感覺到一鼓挫折的力量 
學習本來就沒有捷徑也不可能速成 Just follow the tempo.

外師是好是壞我也不知道 雖然一開始我比較想讓第一次學法文的中師教
雖然中師上課也都說法文 但至少他可以理解台灣人學法文的盲點
而外師的好處就是 他也真的不太會講中文 阿英文也是法國腔很重
每次上課都在英聽法聽加上自我猜想中渡過 有一點累但是很有趣
我們老師是法語中心的言承旭(因為其他老師不是老的就是女的)
但是他很自戀 身上散發一鼓年輕藝術家的氣息(好像是念什麼造型藝術的)
每次上課都會先點名 然後順便問一些句子讓你復習一下
他會看著你的眼睛等你回答 這可謂是整堂課中最難熬的部分
因為你在想句子的時候本身已經很緊張了 還因為被帥哥一直看而更緊張
那些還在念高中的女同學真的很不適合直視老師的眼睛太久 一不小心就會陷入情網啊
歪果人在台灣果然是吃得很開 最近發現老師的晚餐不是Paul 就是鼎泰豐 齁亞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shi3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