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念研究所開始 由於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 我也許下「一縣市一朋友」的豪願
蘇遺零說她自願包辦台南與嘉義 但空口說白話許久 終於在畢業2年後我們來了

出發前我說我真的沒去過台南 事後證明這一切都是我亂講的 因為我去過新化農場

第一站赤崁樓 竟是就在大馬路邊 蘇遺零說「到了」還以為她在開玩笑
哦....這就是一個在路邊的古蹟 真的是引起不了我的興趣

  赤崁樓

走馬看花順便嘲笑我的攝影技術之後 我們到赤崁樓對面喝冬瓜茶 很不巧我本人不喝冬瓜茶
為了怕「九份張貴經事件」重演 我再三強調我真的只有不喝冬茶而已 其他美食我可是十分喜歡
((((糟糕遊記要變成流水帳了.........))))
好 總之我們之後又吃了武廟前的肉圓 可能因為生意太好 老闆規定三人不能合吃一份
而且會硬性幫你安排座位 也算是滿有個性的一攤
接著 沒錯 仍然是吃吃吃之旅 我們到了永樂市場 吃了「阿松割包」可惜豬舌口味賣完了
又吃了「金得春捲」 真的都是十分好吃的食物 春捲的價錢也很平易近人

割包我更是喜歡

喔對了 我們還喝了楊桃湯跟鳳梨湯 算是消暑飲品 截至目前為止 我們吃了5道料理
但才歷時約莫2個小時而已 我們決定下一站到比較遠的鹿耳門天后宮

鹿耳門天后宮不愧是當地大廟 腹地之廣大 還遇到馬祖之星歌唱大賽
在這邊我發現南部廟宇和北部的一個差別 (((樣本數還不足請見諒)))
就是北部都會把香和金紙放在一個地方 大家自己領取後 再去投香油錢 當然這部分就自由心證
然後要不要買一些祭品也看個人需求
但是 南部的廟會把香、金紙、一小包祭祀的餅乾放在一起 在你領取的時候 
旁邊會有一個人在顧著 同時也會有捐獻箱 因此 你必須在無形的監督之下把錢投入功德箱
當然蘇遺零是說要不要捐獻看個人 可是在被觀看的情況下 通常不會那麼厚臉皮

結束鹿耳門天后宮的參拜之旅 意外遇到來進香的團體 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除了乩童、車鼓陣這些不足為奇的進香文化之外 竟然還有跳著謝金燕電音舞曲的辣妹舞蹈團
雖然他們踏著凌亂的步伐看來是沒有彩排好 但也為進香團增添幾分詭異的氣氛
嚇到我的廟會表演 

意外的 鹿耳門天逅宮竟然是我們待最久的景點 結束之後我們又驅車前往四草濕地
在出發前就對這個地方有諸多的期待 畢竟我最喜歡這種生態知識性之旅
四草濕地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境內 說真的我不懂一個小小的臺灣何需這麼多的國家公園
難道就因為多一個國家公園 就多一個管理處處長的職缺 以及眾多職員的聘案嗎
目前四草濕地正在發展「搭竹筏遊四草濕地」的活動 整體來說 這個地方很舒服
但除此之外 我無法給予好評 以四草濕地之名如果只能讓遊客搭竹筏 
然後派一個言不及義的解說員(((這點不能怪她 因為沒什麼東西好解說))) 
這樣會讓人覺得 你們只是在賺觀光客的錢 我看不到你們為四草濕地做的努力與維護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選擇搭比較便宜的竹筏而不是遊艇 他們所繞行的路線不同
因此 我根本沒看到水鳥或候鳥 解說折頁上的小白鷺、高翹鴴真的一隻都沒看到
當然我也知道水鳥這種東西 是可遇不可求 但連個飛起來的蹤跡都不見
這樣搭竹筏的活動真的無法成為一個長久的觀光吸引力
畢竟搭竹筏這種體驗 很容易就可以被其他活動取代 
要發自內心為濕地努力 發展屬於濕地的觀光文化 這一個觀光景點才值得被看見

我真的很囉嗦又在那邊觀光長觀光短 不過這裡真的是一個安靜又漂亮的地方

四草濕地   
還是建議大家可以來走走看看 畢竟我們也只是觀光客 不是觀光發展的研究員

第一天的行程還沒結束 我們來到重頭戲→安平古堡
在此之前先吃了安平豆花 幾乎每項食物我們都是速戰速決 也算是運休所小胃王
安平豆花
安平古堡就是像紅毛城那樣的一個景點 旁邊有一些老街、攤販伴隨
只是這裡吃的東西真的太多元了 我們吃了棺材板周氏蝦捲 還留了一點肚子可以去吃花園夜市
周氏蝦捲


說到花園夜市之前 忍不住要說蘇遺零根本是停車位小福星
首先 台南可以隨便停車的程度已超出我想像 然後蘇遺零又都剛好可以找到路邊的位置停車
來到花園夜市也一樣 我們到了之後 停車場中竟還有少許停車位 而且又不用錢
只不過花園夜市如果來個一句短評就是「攤販很多內容大同小異」那裡面約莫5.6條小徑 
每一條都可以找到賣烤鴨夾餅、黑糖珍奶、蜜汁燒、碳烤臭豆腐、大腸包小腸的攤販
不過 夜市當然差不多都這樣 整體來說跟士林夜市也差不多 說真的東西也沒有比較便宜
但是來夜市玩就是這樣 享受人擠人、亂吃亂吃的樂趣

結束肚皮與腳都很疲憊的夜市之旅 原本要打道回府休息了 突然在車上聽著廣播的時候 
大家一致說「好想唱歌喔」 然後蘇遺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前方路口迴轉 
我們就這樣到了KTV 台南KTV還是沒有搜哩搜哩那種歌 看來改天真的要去中壢唱一次了
結束突如其來的唱歌行回到阿蘇家已經1點多了 在輪番盥洗之後 很快地大家都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shi3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