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真的不是普通的累
首先是週末去幫忙研討會 雖然工作不累人
但是透早起床外加穿平底鞋走來走去其實也是體力負荷
星期日晚上還開開心心去看羅志祥無法無天演唱會
回家後一邊整理行李還一邊上網想照找出那灰衣嘉賓到底是誰
真的是有夠無聊的我 於是弄到兩點才去睡又因為深怕睡過頭於是五點就驚醒

非常好 我感覺我的肝在瞪我了 
還好遊覽車它真的有來 學弟妹們很乖都沒有遲到 反倒是翻譯陳伯原遲到遲到遲到
總之我們順利上路 一路上那些英文對話好似催眠曲 加上我是真的都沒睡
所以我就高速公路一路睡死 
一直到這裡為止我都還是很冷靜以及覺得這旅程真的是越快結束越好
就好比艋舺裡的柯佳嬿 只想面無表情的把例行公事結束一樣 而且要馬上哭出來也是沒問題

但是到了八仙山首先想法45度反轉 它其實很小但卻很美 吳道煦大哥說的果然沒錯

八仙山((石文溪)) 
尤其親切的副理馬上招呼大家 並安排英文解說志工
雖然我本人最最最討厭的事情就是爬山 但是一開始遊園的時候我還能保持愉悅心情
((((只是後來電話一直打來收訊又斷斷續續我在爬山又很喘真的是想殺了那個人))))
有一點可惜的是 這趟首重人文方面的解說 我本人最喜歡的生態解說著墨太少
(((但是說太多可能很難翻成英文以及大家會很不耐煩就是了....))))
午餐是也滿好吃 但是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實在太吵 還有幾個在那邊玩湯跟玩飯
如果他們老師以及我們老師不在 我一定馬上衝過去一個人路他們三個拔辣

結束了八仙山之旅外加被困在那的一個小時後  我們前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路程實在遙遠讓我原本反轉的45度想法又縮回去一點點
但是一到大雪山我就馬上原諒他了 真的是漂亮慘了!!
那海拔高度實在是太適合夏天去 舒服至極!!!但又沒有阿里山那般吵鬧
而且 大雪山實在糾甘心 都已經下班了大家還是很有耐心的等待遲到的我們
唯一商店的老闆娘也等著我們買完東西才收店 喔對了 這裡也還是有替代役 科科
晚餐呢也還是一樣好吃 反正英文爛的人就閉嘴吃飯就好 QQ
但是看飛鼠行程在我腳痛的緣故之下只好作罷 睡覺的時候還使用了我人生第一次用的電毯
想當初阿里山根本就是冷死 那台像電風扇的紅外線扇根本起不了作用 一起床我頭爆痛
((((到這裡為止我對大雪山滿意度約莫來到70分)))))

隔天早餐一樣好吃 小孩子在喝的紅茶也夠水準(((這時餐廳剛好還放了楊宗緯幸福的風這首歌)))
然後 又到了前述我最最最討厭的爬山時間 階梯實在多 但是觀景台可以看到玉山真的太吸引我
果然 要怎麼收獲先怎麼栽這是不變的道理 山頂真的太美麗了!!!相較之下那路程真的就覺得還好
外加幽默風趣的莊副理一路上真的是每一句話都太有梗 美景加笑話可謂是大雪山最棒的回憶
應該是有看到玉山 

要結束大雪山行程的時候 滿意度已經來到90分了 而且開始覺得有點可惜 
想說天啊一趟路這麼遠來到這麼漂亮的地方 竟然就這樣要離開了
我想除了美景給的感動永遠無法取代以外 親切的服務人員才是更加分的因素
也許公務單位不如私人企業可以提供最無微不至的服務(((但是他們也相對收你無微不至的價錢)))
我們能做的 就是把美景介紹出去 讓這片美麗的土地 選擇值得被吸引的人
這些值得被吸引的人才會用正確的態度對待這片美景 以及對待你們這些良善的服務人員
這美麗的美景留在我腦海裡 而你們親切的服務留在我心裡

其實在這趟旅程之前 除了很累之外 因為心理總想著些不好的事 正在苦惱著傷感著痛苦著
所以我完全沒辦法帶著笑容去山上 可是大雪山之後突然懸念一轉 這裡是一座標高兩千公尺的高山
但從收費入口開始 這裡的人們給我的只有那樂天知命的笑容 那麼我到底是在煩惱著什麼無謂的事呢
這原本是一趟極其討厭的例行公事旅程 但最後卻變成散心之旅了

 

我試著在這趟旅程之後忘了一切回到過往 
也許很難
但我試著這麼做
試著對那些事學習不感傷不掉淚
就這樣不要回頭的說再見吧
下一次見面的時候 
不要再笑著讓我哭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shi3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